木酒

将军和书生

#谁没有混球过呢
#没有小生套不出来的八卦

  “别看将军哥哥现在如此成熟稳重,令人心生依靠。十三十四的时候可还是个混头,没一天不是灰头土脸带着伤回来的。老将军打断的军棍都不知道过有几根,根本治不了将军哥哥。不过后来才知道这些打断的军棍,将军哥哥早就偷偷做了手脚,打不了几下就断。而且每每到了这个时候将军会先装晕,老将军夫人还有老太太都会出面,抱着将军求情。老将军招教不住,都只能作罢。不过把戏玩太多次,哪有次次起效的道理?时间久了,老将军早起了疑心。有次将军又闯祸,以前做过手脚的军棍早就被打完了。正在他拿新的军棍做手脚的时候,不巧被老将军发现了,老将军大怒,那一次将军真被打昏了,昏了之后竟然又被打痛醒了,看着就痛极了。若是旁人至少也得样半年的伤,将军养了三个月就又开始想作天作地。不曾想,这次将军逛了一次街,回来就发愤念书练功,16岁随父镇守边疆,八年后才归的京,战功赫赫。将军一直都不讲那次逛街他经历了什么。不过听街边卖菜的张大妈和迎客楼的小斯讲,大致也猜出来,将军那次遇上了一个7岁的小妮子,被无意间上下数落了一通,说什么老将军家后继无人,祖上爵位难保,皇帝又不信任,怕是要家道中落,指望不上老将军的长子,多半只能靠卖女求荣,苟延残喘,危矣危矣。将军看她是个女娃娃,又不好动手,跟她争论了几句,句句都被怼回,干巴巴撂下一句给老子等着,砸了桌椅,就愤然离开。第二天想不过,找了自己兄弟中最会讲的,准备一雪前辱,没有想到那女娃娃先是结了将军砸店的账,还留了一句若是沦落街头,十年后我大发慈悲来娶你云云样的条子,气的将军又砸了店里桌子,那妮子竟然把这些桌子的钱也算上给了,真是神了。后来将军哥哥满京城的寻她,一个女娃娃能懂那么多,不可能是个普通家世。但是没有,一个符合条件都没有。他还偷摸去别人后院,若是被抓到,轻薄之名少不了。但是还是没有。哥哥又去寻那几日入京的权贵的女儿,不过入京少有带家眷,何况带个七岁小女舟车劳顿,哪里又有呢?像是没有这人一样。现在已经是快第十年,将军哥哥一直拒绝婚书,可能再等那妮子吧。不是喜欢,而是多年不见,少年相遇点拨,如今感怀难忘罢了。你不必难过,也不是没有希望的。”

“……。听姑娘这么一说,小生觉得这次胜负难说”(OS:小生应该怎么解释那女娃娃是小生我才不会被杀:(?一定会被杀的吧?一定会被暴打一顿,然后切成碎片 ,最后扔到野外喂狼的吧?)

评论